知識訊息

INFORMATION

最新活動

義力致贈防寒物資予新北市八里區訊塘里,並受邀出席冬令救濟圍爐活動。

  • 發佈日期:2024/2/5 下午 02:07:04
  • 資料來源:義力營造
  • 點閱次數:310

2/4(日),義力營造 劉董事長進輝探訪新北市八里區訊塘里,受邀出席冬令救濟圍爐活動。有感於近日嚴寒頻繁,致贈訊塘里冬被33組,祈望為里民寒冬送暖,喜迎龍年。


新北市八里區,是台灣新石器時代最早文化「大坌坑文化」的發源地區,迄今已達約7000~4700年間。自18世紀初清領康熙時期淡水營駐防八里坌開始,八里人口日漸移入而興盛,始為北台灣重要的人口聚落及對外貿易區域。


八里在台灣史而言,不僅淵遠流長,近年在旅遊觀光、人文教育上的發展也相當耀眼。

 

2003年4月,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於可能為平埔族凱達格蘭族之考古遺址確立保留面積,該遺址經學者評估為距今1800~500年前之史前鐵器文化,後經詳盡規畫後開館展示。該博物館多年來為台灣歷史的文史留存,有著卓越貢獻。

 

2008年1月,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於八里渡船頭附近的自然保留區域內(新北市八里區觀海大道36號)開設「新北市永續環境教育中心」,為新北市各區中小學學校提供永續校園、濕地生態、低碳學校、海洋環境及生態循環等環境教育。去年(2023)該中心也舉辦了「我的城市、我守護~新北綠生活」的氣候變遷特展,形成北部親子寓教於樂的重要地點之一。

 

無論是乘載許多台北人自行車、海線健行回憶的八里左岸,或是有著淡菜、鹹蛋、蝦捲、雙胞胎等台灣特色小吃的八里渡船頭老街,八里的山川美景,以及文化底蘊,皆值得人們多次尋訪。

 

正如我們對公共工程安全、技術、品質的最高展望,義力期許在台灣的各處人文美景,將來皆能因我們的參與,營造更好的社區品質。

 

#新北市八里區訊塘里
#
社區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