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訊息

INFORMATION

最新活動

嘉義市東義路及盧山橋改建工程,於112年10月11日圓滿完成通車典禮。

  • 發佈日期:2023/10/11 下午 04:34:02
  • 資料來源:義力營造
  • 點閱次數:286
嘉義市東義路及盧山橋改建工程,於112年10月11日圓滿完成通車典禮。

新盧山橋將採大跨徑單跨鋼拱橋越過牛稠溪,河道中不落墩,不會阻礙水流通洪,預防積水、淹水之風險。橋面道路採2混合、2慢車道及人行道,落實人車和車種分離,保障用路人安全。

東義路於本工程,落實內政部營建署《都市人本交通規劃設計手冊》之人本交通設計,將路寬拓寬為20公尺且規劃排水系統,並於沿路設施帶種植紅風鈴木和茄苳樹,展現嘉義「橋安、路安、人平安」的亮麗市容。

本工程自109年11月05日開工,經1028天施工順利完工。工期內有效提升施工安全,為嘉義市獲得首座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所頒發之金安獎優等獎肯定。

橋梁與道路工程,不只可提供用路人的安全交通環境,也能與自然和諧共存,並塑造地方城市的美麗地景。義力隨時與台灣並進,達成建構美好市容的自我期許。


#人本交通
#嘉義市首座金安獎
#盧山橋



嘉義市政府焦點新聞:

橋安、路安、人平安 嘉義市東義路及盧山橋完工通車(11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