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訊息

INFORMATION

最新消息

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1/3展開 義力邀請您共襄盛舉

  • 發佈日期:2018/11/2 下午 06:00:00
  • 資料來源:義力營造
  • 點閱次數:1901

【身為大地雕塑家,最基本的核心是態度】

義力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在 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Taichung World Flora Exposition中,扮演著串聯展場的角色,從森林園區的天空步道主橋、引橋,以及沿鐵路邊、自行車道邊設置的花馬道,提供觀展人群穿梭在展場間的安全通道。

「花馬道」為銜接后里接駁站、馬場園區及森林園區之廊道,因馬場及森林園區分別位於山線鐵路之東西兩側,為有效聯結與確保觀展人群支安全,於后里接駁站往南利用既有道路銜接跨越鐵路高架橋,往西銜接森林園區之東側入口,此即為「天空步道主橋與臨時引橋」,往南跨越內東路後,銜接平面步道及高架鐵路橋下步道通往馬場園區,以串聯兩展區及后里接駁站間之獨立人行通道。

花馬道斬石子鋪面採融入鐵軌意象,跨越鐵路高架橋採曲線型護欄,讓遊客猶如有花瓣般包覆之感受,森林園區引橋採輕量化的結構與蜿蜒的線形隱身於樹林間,升降設備採用花苞的造型意象,花花步道則於綠色廊道之間鋪上百花盛開的花毯,提供遊客安全、舒適的休憩與通行空間。
為配合花博整體意象造型,電梯外觀採用花苞造型意象,佇立在跨鐵路橋梁之兩端,夜間搭配LED燈,呈現花苞形體意象,在長達約1.5公里的花馬道中,花苞電梯似地標般的炫耀光彩。

義力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身為 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Taichung World Flora Exposition中雕塑家之一,在執行任務的態度如同義力營造的企業精神「卓越、誠信、安全、技術、品質」一樣,配合整體規劃設計需求,積極且努力的將最美的樣貌呈現給大家,在過程中並持續穩健的發展深耕台灣的信念。

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Taichung World Flora Exposition(2018/11/3~2019/4/24)在臺中后里森林園區、外埔園區、豐原葫蘆墩公園盛大展開,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這國際饗宴~